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工作> 园林绿化> 文章浏览
仰韶大道完成冬季树木涂白工作
发布日期: 2023-11-21 08:25
来源: 宣传科

  秋末冬初,正是园林植物养护管理的重要时期。连日来,三门峡城乡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养护人员对仰韶大道所有行道树及小乔木进行精细化涂白,为树木披上一件美观、温暖的“棉裙子”,提前做好园林树木安全越冬准备。

微信图片_20231122082651.png

  树干涂白是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能有效预防冬季园林树木的冻害、病虫害发生,白色药物具有反光作用、吸热少,树木就不会因昼夜气温剧变受到明显影响。涂白药剂还能消杀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特别是对在树皮里越冬的螨类、蚧类等作用尤佳,可有效提高园林树木的抗病能力,起到既防冻又杀虫的双重作用。同时,养护人员把粘虫胶带缠绕在树干上,树干粘了胶带后,增加了害虫爬行阻力,能阻隔害虫攀爬上树,从源头上减少了病虫害。

微信图片_20231122082710.png

  在此次涂白工作中,为确保质量跟进度,达到预期的效果,城乡园林公司安排了专人在现场对涂白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做到高度统一、均匀,不漏一棵,同时要求工作人员在进行涂白工作期间要避免涂白水外溅,保持地面整洁。

微信图片_20231122082713.png

  目前,仰韶大道树干涂白工作已全部完成。

微信图片_202311220827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