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清明假期不停歇 处处都是城管身影
发布日期: 2024-04-07 14:39
来源: 宣传科

在“最是一年春好处”的清明假期,三门峡市城市管理局全体人员坚守岗位,以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为契机,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清明、洁净、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环卫部门全员在岗,下沉一线,协助工人捡拾垃圾,发现查找卫生不足,督导督促整改问题。作业公司三门峡京环加大机械作业频次,增加一线保洁力量,集中开展洗城行动。持续清理可见垃圾,重点保洁杨絮飞花,深度打扫女贞落果,协调支援多方联动,合力打造洁净环境,服务市民游客出行。节日期间,累计出动人员2460人次,冲洗作业车辆856车次,冲洗步道12条,清理卫生死角380余处,清理可见垃圾20余吨,擦洗果皮箱500余个,发现问题20余处,全部整改完成。

微信图片_20240409144019.jpg

明朝寒食了,又是一年春。园林部门抢抓清明春季有利时机,对苗木进行提干修枝和补植补栽,对园区绿篱、苗圃景观进行修剪、施肥等精细化管理。同时利用水车对杨柳絮进行喷水湿化,方便市民游客游园,预防杨柳絮着火。组织人员清理园区枯枝、落叶、白色垃圾和卫生死角,并在园区主要路口疏导交通、引导车辆,为出门踏青的游客提供干净、有序、美观的游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40409144035.jpg

路灯亮化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在清明假期加大对市区路灯设施和路灯专用变压器的巡查力度,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维护。出动值班车辆3台7次,巡查人员12人次,及时发现并整改市区照明设施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有效消除了城区照明安全隐患,并保证节日期间亮灯率。同时,该中心工作人员还在节假日期间继续收集路灯设施的基础资料和相关数据,为下一步维修和优化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图片_202404091440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