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党的建设> 文章浏览
市城管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4-01-16 09:07
来源: 宣传科

 1月16日,市城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徐红梅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干部调配科科长潘兵建、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德建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40117094311.jpg

 市城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在专题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对照查摆剖析,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及市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徐红梅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潘兵建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指出市城管局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程序严格、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效果。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结合城管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要见人见事,要量化细化。要结合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与工作重点难点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城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要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微信图片_20240117094320.jpg

 徐红梅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要在深化理论学习、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奋力干事创业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坚持“为人民管好城市”的发展理念,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要围绕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工作布局,“新河文山农”五篇大文章,对标“十个新突破”要求,发扬“十拼”精神,聚焦“净序绿亮美”工作标准,构建“大城管”格局。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城市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现代化三门峡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170943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