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党的建设> 文章浏览
机关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4-01-19 08:28
来源: 宣传科

1月18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武坤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文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局机关党委印发的《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征求党员的意见建议并召开支委会讨论制定活动方案。党支部书记武坤与支委、支委相互之间、支委与普通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生活进行自我剖析,对照通知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力求让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做到整改有方向、措施有力度。

会上,武坤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委员及普通党员代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全体党员以填写测评表互评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微信图片_20240122084445.jpg

周文亮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聚焦主题特色鲜明、查摆深刻批评坦诚、注重实效措施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周文亮强调,要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思考“学什么”和“怎么学”两个问题,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延伸拓展学,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抓实主题教育,夯实思想根基;二是深化问题摆查。单位、支部、个人三个主体紧密相关,集体发展与个体成长的过程中解决旧问题查摆新问题,在化解问题过程中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整改实效。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整改措施,将“当下改”与“长久治”有机结合,自上而下服务好群众;四是深化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擦亮“五心城市管家”党建品牌,巩固“五星党支部标兵”创建成果,推动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进一步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