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新闻轮播> 文章浏览
三门峡黄河天鹅湖湿地保护中心揭牌仪式举行_副本
发布日期: 2023-12-21 08:16
来源: 宣传科

 12月21日,三门峡黄河天鹅湖湿地保护中心揭牌仪式在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南门广场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宸、市委编办主任倪爱武等领导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222084648.jpg




 白天鹅是三门峡的一张最亮丽的名片,而黄河天鹅湖湿地是白天鹅的重要栖息地。三门峡黄河天鹅湖湿地保护中心承担起国家级黄河天鹅湖湿地度假区的规划建设、生态保护、旅游开发以及辖区内园林绿化、卫生管理、城市湿地、白天鹅保护、研究等工作任务。它的成立是我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落地见效的一个重要成果,对于进一步完善黄河天鹅湖湿地生态保护体系、理顺管理服务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31222084701.jpg



 揭牌仪式上,参会领导为四个“100”宣传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并共同为黄河天鹅湖湿地保护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参观了天鹅科普馆,并到保护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提出白天鹅和湿地保护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31222084709.jpg

微信图片_20231222084712.jpg

 今后,黄河天鹅湖湿地保护中心将以三门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为统领,围绕天鹅湖湿地保护和巩固拓展国家级度假区创建成果,紧扣度假区“规划建设、生态保护、旅游开发”等职责职能,发挥“引领、服务、联系”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生态、和谐、优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三门峡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1222084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