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新闻轮播> 文章浏览
述职测评亮成绩 踔厉奋发启新程——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_副本
发布日期: 2024-01-11 08:22
来源: 宣传科

 1月10日至11日,市城管局召开2024年度工作务虚会。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15083407.jpg

 会上,6位局领导班子成员,33个科室、二级机构、专业大队负责人通过讲演PPT,简要说成绩、清晰谈问题、重点说打算,进行了全面的述职汇报。通过述职评议,总结成绩、学习长处、检验作风、理清思路,为2024年全面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开端。

 党组书记、局长徐红梅点评时指出,2023年度各项工作都交出了令人欣喜和满意的成绩单。特别是用心谋划做成了很多群众受益的实事和好事,全力以赴破解了很多群众关注的急事和难事。垃圾填埋场应急排险全面完成,渗滤液风险已经消除;1532个隐患窨井完成改造,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有了保障;违建停车场治理,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业停车场及公厕“双开放”,释放免费停车泊位6421个,群众“停车难、如厕难”问题极大缓解;公园绿地开放共享26个,“高颜值”绿化景观打造6个,“拆围植绿”新增“口袋公园”9处,群众多元需求得到满足;12319接收群众诉求3498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100%。

微信图片_20240115083416.jpg

 徐红梅强调,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现代化三门峡建设“13561”布局实现突破之年,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中还有一些不足:一是民生项目建设需进一步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还需加大。二是精细化管理程度和标准与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噪音油烟扰民、遛狗不拴绳等群众关切问题需持续治理;环卫、绿地管理要进一步提质增效。三是市城管委高位监督和统筹协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不够有力。四是安全意识需进一步加强、排查隐患需进一步细挖深究。五是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需进一步增强。

微信图片_20240115083420.png

 徐红梅要求,城市管理工作“拼”的就是满足群众的期盼需求。下步工作要将群众需求和感受始终摆在各项工作首位,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一是强化督查考评,打造依法行政的法治城管。聚焦政治素质提升、队伍管理提效、执法能力增强、服务质量跃升四个要点,摸清并解决制约队伍规范化建设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二是强化宗旨意识,打造为民便民的服务城管。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按时完成;在服务群众需求与保持良好市容上走出新路子,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三是强化对标发展,打造细化量化的精细城管,打造“严管街”,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扩面提质,持续做好市容环境治理和环境卫生精细管理。四是强化创新引领,打造宜业宜居的品质城管。大力打造绿化精品工程,60处“拆围植绿”尽快推进,加快9个城市“口袋公园”建设,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建设亮化微景观,展示美丽城市夜景。五是强化共建共享,打造上下同心的共治城管。健全城管委成员单位监督考核机制,加快“大城管”格局构建。六是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治源治本的廉洁城管。要树立勤政敬业、刻苦钻研、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风气,善于倾听民意,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徐红梅再次指出,春节期间,一是要抓好安全生产,全面消除问题隐患,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二是要抓好宣传引导,加大对春节临时市场的宣传,主动告知群众、商户设置地点、经营时间和管理要求,让临时市场火起来,人气旺起来。三是持续抓好市容管控、亮化保障、环境卫生、氛围营造,坚持“用情服务”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用“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精细管理,以“工匠精神”推进城市品质提升,朝着打造“净、序、绿、亮、美”的城市精细化管理目标笃定前行。

微信图片_202401150834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