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新闻轮播> 文章浏览
城管巧解民生大小事 市民送来锦旗表感谢
发布日期: 2023-07-26 09:43
来源: 宣传科

  7月19日上午,万邦一线国际的居民代表和万邦一线国际小区小天鹅幼儿园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市城管局,将写着“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忠于职守、热情服务”字样的两面锦旗送给市城管局领导,感谢市城管局第一执法支队和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帮助他们解决了困扰小区居民和小区幼儿园因设置铁质围栏和停车挡杆的纠纷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720090521.png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今年7月初,家住中心大道与大岭南路万邦一线国际的几位小区居民分别 拨打12345政务热线和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投诉小区门口的小天鹅幼儿园在万邦一线小区外的公共区域设置铁质围栏和停车挡杆,影响群众日常活动和车辆停放。市城管局接到问题后,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和第一执法支队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通过了解,该小区幼儿园为保证幼儿园游乐设施区域儿童活动期间安全,在临近小区外部停车场的区域设置了安全隔离栏和停车挡杆,以确保幼儿园幼儿活动期间的安全,避免车辆碰撞和儿童走失。对此,小区部分居民认为该幼儿园设置安全隔离栏和停车挡杆的行为影响了小区车辆的停放量和居民的休闲活动区域,双方矛盾一度激化。


图片 

微信图片_20230720090610.png


  市城管局两部门分别与居民代表和幼儿园管理方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双方最终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进行协商解决。数管中心和执法支队认为幼儿园在所属园区范围内设置安全隔离栏和停车挡杆不属于违章搭建行为,不违反相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并且是考虑幼儿安全需要进行设置,建议幼儿园管理方在幼儿园放学后将停车挡杆升起,无偿将园区内停车泊位和幼儿活动区域提供给小区业主使用。通过反复协商,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居民和幼儿园纷纷称赞城管执法人员既维护了居民的合法权益和幼儿园的安全环境,又化解了双方长期以来因为车位和休闲空间的纠纷。才有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