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工作> 城市管理> 文章浏览
敬业奉献标杆——段振华
发布日期: 2020-10-30 11:09
来源: 宣传科

敬业奉献标杆

 

段振华,三门峡市城市管理第四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大队长,他三十年如一日在执法一线工作,任劳任怨、勤勤恳恳 ,在城管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深受同志们和广大群众的信任,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01030110142.jpg

很长时间以来,陕州路马路市场一直被群众诟病:交通不畅,环境脏乱差。今年7月底四支队三大队接管此辖区,8月初,按照局上级领导部署,决定取缔陕州路临时市场,接到通知后,为保证取缔工作一举成功、彻底还路于民,段振华带领队员用了两天的时间对市场170余家商户逐一通知和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商户们深知“马路市场”的危害,得到了大部分商户的理解。正式取缔开始,仍有部分商贩不配合,与城管工作形成对抗情绪,段振华深思细研后从几个老弱残疾商户入手做工作,他跑断了腿、磨破了嘴,他的真情终于打动了这几个老大难商户,他亲自用车把这几家商户的物品运到宏江农贸市场规范经营,从取缔工作开始到结束的十余天时间里,段振华每天早上5点上班,天黑了也不下班,正是他不计报酬、不分昼夜、不懈的努力工作精神,陕州北路的马路市场被彻底取缔,道路畅通了,市容环境井然有序,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领导的肯定。

我市双创迎检期间,段振华队长强调一定要做到“三个在先”,即宣传在先、教育在先、告之在先。取得群众信服,得到群众配合。在带领队员执勤时,总是冲在前、干在先,虽年逾五十,却从不以老同志自居。每天早上准是他第一个到达执勤地点,最后一个离开,三顿饭在路上解决,连日的降温降雨使他得了重感冒、发烧,队员们劝他回去休息会,可他却说路上还有几个乱点还要值守,我能坚持。他带着病对违规商户劝说,耐心地做工作很多的商贩被段振华的执着精神所感动,主动配合他的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市容管理工作的效率,使我市的迎检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微信图片_20201030110134.jpg

段振华一直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执法工作中,与全体队员战斗在城市管理工作第一线。清理流动摊点取缔马路市场,规范重点难点路段门店经营管理……市容市貌的改善都彰显着他执著追求管理工作的成效。他身先士卒的示范带动作用下,队友们出色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整治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这,就是敬业奉献标杆”段振华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