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工作> 城市管理> 文章浏览
加大市区台上区域市容整治力度全力提升重点部位市容管控工作成效
发布日期: 2020-08-26 17:07
来源: 市容科

   8月25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召开市区台上区域市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城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威出席会议。城管委秘书科、市容管理科、相关执法支队、宏江农贸市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6170857.jpg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全面做好市区重点部位市容管控工作,有效解决陕州北路临时马路市场取缔后,流动摊贩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会议指出,陕州北路马路市场取缔后,台上区域市容整体情况有所好转,但由于被取缔摊贩机动性强,部分路段占道经营有所反弹,市容管控压力很大。第四执法支队负责人汇报了陕州北路临时马路市场取缔后近期市容整治情况,客观分析了辖区存在的市容突出问题,表示要坚决贯彻局领导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台上区域市容管控工作。

   宏江农贸市场负责人介绍了农贸市场承接陕州北路临时马路市场摊贩情况,表示要继续细化措施,不断做好摊贩疏导接收工作,助力市区重点部位市容管控。


微信图片_20200826170904.jpg

   市城管局副局长李威指出,前一阶段市区台上区域市容管控工作总体状况良好,特别是在取缔陕州北路马路市场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收到很好效果。针对进一步做好台上区域市容管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疏导为先,源头管控。宏江农贸市场要积极采取措施,通过加大宣传,优化服务,改善现有市场环境,继续做好摊贩接收工作;二是要坚持严格执法,分类整治。辖区执法支队要切实执行“721工作法”,以疏导存量摊贩为突破口,加大执法力度;结合辖区实际,继续落实好市容管控“七条措施”;同时,要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定点定时值守,确保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市容环境秩序;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部门联动。加强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动,持续开展市容集中整治,瞄准市容乱点部位,重点关注投诉量居前的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做好已取缔马路市场等摊点易反弹部位治理,全力提升重点部位市容管控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