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工作> 城市管理> 文章浏览
市城管局开展夜市占道经营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0-06-30 15:38
来源: 宣传科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疫情防控趋于正常,市区摊贩数量明显增多,加之,瓜果蔬菜大量上市,市区的一些重点路段重要时段,瓜果蔬菜摊贩出现大量聚集,既影响了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又给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带来巨大压力。

  为及时应对摊贩激增对市容交通秩序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市区主次干道市容环境秩序和道路通畅。近日,市城管局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对和平路、六峰路、丹尼斯、黄河影院、文化路、五原路、商务中心区等重点部位的乱象,进行集中整治,依法取缔占道经营。

1.jpg

  6月28日晚,市城管局四个执法支队抽调100余名精干执法力量,在10余名公安民警的配合下,全面出击,对市区的商业中心,商场周边、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部位和路段的流动摊点,店外经营摊点,特别是影响市民交通出行,造成脏乱差的不法商户进行全面取缔。从晚上7:00-10:30,四个执法支队按照各自的辖区,实行拉网式排查,对长期占道经营,屡教不改的不法商户的经营物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对周边农民自产自销的瓜果蔬菜劝导其指定的区域进行销售。截止22:30,共依法治理流动摊贩200余处,占道经营80家,经过近3个半小时的集中整治,市容秩序恢复有序,市民交口称赞。 

2.jpg

  恢复经济不等于允许违法占道经营,市城管局在遵循促进经济进一步复苏原则的同时,对于占道经营影响市民出行,夜市餐饮造成油烟污染,乱扔、乱倒垃圾影响环境卫生等行为,将继续依法进行管理和疏导。

3.jpg

4.jpg

  近期,三门峡市城管局出台了《进一步做好市区重点路段(部位)重要时段市容管控工作的七条措施》,明确对一些重点路段,重要时段的市容秩序加强管控,在此,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秩序,商户要严格守法合规经营,共同营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近期,三门峡市城管局出台了《进一步做好市区重点路段(部位)重要时段市容管控工作的七条措施》,明确对一些重点路段,重要时段的市容秩序加强管控,在此,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维护城市秩序,商户要严格守法合规经营,共同营造整洁、有序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