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党的建设> 文章浏览
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做好“三无”小区疫情防控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2-21 08:37
来源: 宣传科

 


环卫处党总支,各党支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局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进一步落实

《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关于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作用、做好主城区“三无”小区疫情防控、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通知》要求,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持续做好“三无”小区疫情防控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与街道、社区的协同配合

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明确一名领导作为联系人,定期与小区所属街道、社区对接,建立共商共建机制。二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政策宣传、疫情监测防控、人员排查等工作。三是动员小区居民建立居民自治小组,参与到本小区自治工作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二、统筹安排,在“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同时做好本职工作

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手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紧生产工作。一是定时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人员聚集、扎推。二是严禁市场外摆摊设点、开展商演促销等活动,做好市容管控,净化疫情防控大环境。三是高标准实行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转运、中转站和公厕保洁,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和医疗垃圾处理实行严格管控。四是做好春季绿地养护、苗木补植补栽、春灌等工作。五是做好城市亮化,城市路灯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问题看得更透彻一些,把风险估计得更充足一些,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坚决杜绝任何厌战情绪和懈怠思想。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