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工作> 园林绿化> 文章浏览
提认识抓预防勤排查除风险 强队伍常演练固基础保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7-07 16:03
来源: 绿地科

  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各地汛期形势严峻,我市已多次突发暴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防汛工作要求,全力抓好城市园林防汛工作,7月6日至7日市城管局副局长张杰带领相关业务负责人对各园林管理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1.jpg

  副局长张杰一行3人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的方式,先后到人民公园、黄河公园、陕州公园、湿地公园、园林科研所、涧河公园、虢国公园、绿化工程管理处等8个单位开展防汛工作督导检查,分别对人民公园园区西部环卫处家属院围墙倾斜开裂、六峰游园市政雨水管道渗透冲涮,黄河公园茅津渡口大门处雨水冲洗,沿黄连按带塌方,涧河公园大岭路桥下涵洞排水不畅,银桥沟游园高崖危险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并相应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2.jpg

3.jpg

  副局长张杰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考虑。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不论单位管理区域范围大还是小,都不能大意、掉以轻心。二是要认真排查隐患,全面巡查。从分管领导到一线责任人都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汛隐患排查中,做到管理无死角排查无盲区。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全面值勤。从日常值班到应急值守都要坚守岗位,保证通信畅通,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迅速处理。四是要做好物资储备,全面准备。从平时保障到应急抢险都要有针对性的做好物资、车辆等准备工作,预案要结合实际切实可行。五是要营造宣传氛围,全面宣传。从各种警示标识标牌到应急警戒都要充分完善,做好各项应急抢险安全防范工作。要教育全体干部职工,也要把各管理标段人员和4050人员教育引导好,动员所有人员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到汛期险情预防和抢险工作中。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