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章浏览
虢国公园管理处 开展“文明餐桌”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8-07 16:51
来源: 宣传科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自觉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彰显文明城市形象。8月7日上午,虢国公园管理处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餐桌”志愿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当天上午,10余名志愿者在书记王海祥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崤山路虢鑫市场和公园北门广场,向沿街餐饮商户、摊点经营户和过往群众发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和《文明餐桌公约》宣传页,提醒消费者要节俭用餐,做到不剩菜、不剩饭,自觉养成“光盘”和打包习惯,不过量饮酒,不劝酒,倡导外出就餐人员要使用公筷公勺,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也提醒经营户要文明经营,做好卫生防护,树立文明风尚。


图片2.png

图片3.png

此次活动,营造了文明就餐、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大家表示将以身作则,从现在做起,告别陋习,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