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章浏览
开展“家风家训”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 2020-07-27 17:43
来源: 虢国公园管理处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文明和谐家风。7月23日下午,虢国公园开展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中华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1.jpg

  活动首先在大家齐唱《中华好家风》的歌声中开启,接着主持人王彩霞通过PPT讲解的方式为大家简要解读了家风、家训、家规方面的内容,并通过观看《白河黄氏家规家风》宣传片使大家对家风文化的历史渊源由感性了解升华到理性认知,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家风文化的博大精深;谈感悟环节,职业道德模范任灿同志结合自己的家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家的家风家规和教育孩子的方法,引发了同志们的共鸣,活动在全体职工诵读经典名言中结束。

2.jpg

3.jpg

4.jpg

  此次道德讲堂,使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传统美德教育,也从中感受到好家风、好家训给一个家庭带来的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好的家风、家训、家规理念践行到工作实践中,要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做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推动单位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