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章浏览
情系端午节 爱在敬老院
发布日期: 2020-06-23 15:16
来源: 宣传科

  农历5月5日,是传统的端午节。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城管局文明办组织志愿者到陕州区爱心养老公寓,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1.jpg

  6月19日,市城管局志愿者服务队30多名队员,在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张杰的带领下来到陕州区爱心养老公寓看望慰问老人。志愿者们为爱心养老公寓送来了20余袋大米和面粉。活动中,志愿者同老人们亲切地聊天、交流,问候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想法与需求,使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2.jpg

3.jpg

  一位92岁高龄的退休老教师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十分感谢志愿者们能来看望他们。看到老人们在爱心养老公寓生活愉快,心情舒畅,志愿者们由衷地感到欣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孝敬父母,关爱老人,回报社会,并承诺定期来养老院帮扶照顾老人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4.jpg

  开展“情系端午节,爱在敬老院”慰问活动,不仅使养老院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同时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让广大志愿者从活动中体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坚定了大家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