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章浏览
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争做文明交通劝导员
发布日期: 2020-06-16 08:51
来源: 市城管局绿化工程管理处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6月10日、11日,市城市管理局绿化工程管理处积极组织37名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1.jpg

  早上7:00左右活动开始,交警同志首先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指导,进一步明确志愿服务的重点及注意事项。

2.jpg

3.jpg

  37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分别在六峰路崤山路与大岭路崤山路两个十字路口执岗,协助交警同志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不按交通标志过马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劝阻。鼓励电动车车主佩戴安全头盔,并耐心的讲解头盔的正确佩戴方式。

4.jpg

  通过开展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增强了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的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