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章浏览
市城市管理局​人民公园管理处开展“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6 08:43
来源: 市人民公园

  近日,三门峡市人民公园管理处志愿服务队和市交警支队联合开展“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安全守护志愿行动,助推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1.png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申耀介绍,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和死亡的重要原因是头部受伤,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致命伤发生在头部,但如果正确使用了安全头盔,就能有效减少头部伤害。

2.png

  人民公园志愿者们分别在崤山路与大岭路、崤山路与六峰路路口协助交警引导行人、非机动车辆遵规出行。他们走上交通岗,不畏烈日,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旗在路口执勤,发放《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一盔一带》宣传折页,对于不带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宣传劝导,提醒驾乘人员自觉做到佩戴安全头盔。

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广大骑乘人员和市民们交通安全意识,督促每一位驾乘人员形成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习惯,使之成为一种自觉行动,从而确保自身的安全。“一盔一带”,安全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