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工作> 园林绿化> 文章浏览
美化环境 提升颜值 助力“双创”——陕州公园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0-11 08:12
来源: 宣传科

 

近期以来,陕州公园管理处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验收为契机,结合园区实际情况,补短板、找差距,以规范管理、提升园区环境为目标,扎实开展园区环境综合整治,使园区面貌和颜值大幅度提升。 




广泛宣传发动   营造浓厚氛围


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建设,打造文明创建特色品牌。通过设置造型美观的标识牌,充分展示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中国梦”、“善行义举榜”、“道德模范”、“好人榜”、“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向游客发放各类文明旅游宣传品近1500份、宣传教育资料700份,利用LED电子屏播发公益广告1300余条,通过LED电子宣传屏、微信、网站等平台宣传核心价值观文明理念,累计新增公益广告栏、文明创建展板、温馨提示、全景导览牌共70余块,更换“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牌2块、新增中国国内文明旅游公约及天鹅湖度假区公益广告喷绘2幅,引导市民游客文明游园、文明休闲,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人人共塑城市形象的氛围,把景区打造成宣传普及、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微信图片_20201011081559.png

微信图片_20201011081612.png



完善机制体制 提高管理水平


定期组织对职工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健全完善了游客投诉处理体系,建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户外劳动者驿站、母婴室),设施配备齐全,提供游客咨询、服务、接待点;制定了商铺诚信经营规范,确保各商户文明经营;制定了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制度和措施,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011081758.png



开展环境治理 提升园区颜值


 清理卫生死角,改善环境卫生。按照“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整洁优美、社会秩序良好、居民生活舒适”的要求,抓好工作的落实。每日清扫园区道路广场,出动水车、工具车等,清理小广告、清运垃圾。清洁公厕、亭子、标识牌、坐椅、垃圾箱、灯杆等基础设施,为游客提供舒适干净的游览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011082031.png

微信图片_20201011082040.png

提升改造卫生间,提升环境整治水平。加强园区环境卫生治理,积极治理黄土裸露现象,对景区开展垃圾集中收运,对垃圾箱进行套袋,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高标准改造提升园区卫生间基础设施,并对照AAA级旅游厕所标准,对夕照路旅游厕所进行提升改造,增加了洗手液、厕纸、绿植、等设施,努力提升完善景区服务设施、提高游客游园舒适度。

消除黄土裸露,进行部分补栽。

微信图片_2020101108221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1082205.png

加强绿地管理,提升景观效果。日常养护开展有序,护月季、紫薇、柳叶马鞭草、常青藤共9万余棵,紫薇模纹、鸢尾、紫松果菊、红叶酢浆草、葱兰等1200平方米。绿地除草、拔草、园区修剪绿篱,造型,花灌木,太阳路、彩虹路、滨水游园、洱湖环路草坪修剪72000平方米。水车及管网浇水水车冲洗,园区雪松、油松松大蚜病防、白粉病防治。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服务功能。8月中旬,在太阳路摆放草花,配合座椅营造创意造型;刷新坐凳、标牌、美化园区配电柜、对100多个停车位进行分区划线;同时加强厕所、路灯、水网等基础设施的维护,为游客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休闲娱乐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