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工作> 园林绿化> 文章浏览
开展普法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20-07-22 09:41
来源: 虢国公园

  为进一步深化法制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7月16日下午,虢国公园组织开展普法教育知识讲座,单位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学习。

1.jpg

2.jpg

     讲座上,保卫科科长孙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和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以《民法典》中的总则编、物权编等为例,解读了《民法典》中的新增亮点内容,引导大家要做好《民法典》宣传,接着职工魏学甫分享了关于“高空抛物”的一些真实案例,让大家认识到《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都存在切身利益,并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孩子的监督监护,避免给别人带来伤害。

3.jpg

  通过学习,不仅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干部职工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大家明白了遇事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及家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知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