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工作> 园林绿化> 文章浏览
陕州公园管理处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学习和演练
发布日期: 2020-05-11 17:41
来源: 陕州公园管理处

  为认真贯彻落实局安全生产系列会议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园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学会逃生自救和紧急避险能力,陕州公园管理处于2020年5月9日下午,特邀三门峡市宣安消防服务中心马灿升教官来单位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和消防演练。

图片1.png

  马教官从消防知识、隐患问题梳理、应急处置三个方面讲述,强调火灾的预防大于急救,生命重于泰山,人人要注重防火。主要讲解了火灾发生的要素,尽量减少可燃物的存在,对着火源等容易发生火灾的源头控制;定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高楼火灾自救、家用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电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灭火器、防毒面具、防火服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火灾发生后的逃生自救和紧急避险等。同时,他还结合全国和本地火灾案例,以现场图片、视频播放等方式,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让每位培训的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会加强对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视。

图片2.png

图片4.png

  随后,在办公院子里马教官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消防实践演练。马教官强调面对火灾,要沉着冷静,正确使用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快速把火扑灭。演练现场的实际操作,大家热情度高,积极参与。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公园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水平,也为构建和谐平安园区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图片6.png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