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工作> 城市亮化> 文章浏览
用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 迎接中博会和黄河旅游节
发布日期: 2013-05-10 17:06
来源: 宣传科

               近日,随着中国中部投资贸易洽谈会和第十九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的临近,市规划城管执法局在前一阶段发动宣传,规范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市容整治力度,用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迎接双节会的到来
         在坚持日常管理的同时,一是强化环卫保洁工作。坚持每日上午、下午上班前实施2次洒水作业、机扫作业;严格落实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作业时间和垃圾清理、清扫以及清运过程中的防尘、防垃圾遗撒等措施,人工清扫坚持“两清扫、全天保洁”作业方式和“五无五净”作业标准,减少道路积尘。安排执法人员坚持日常巡查机制,实行网格化无缝隙管理,对城区在建的施工工地每天巡查,对存在道路抛洒隐患的,实行专人跟踪管理,重点路段和区域24小时不间断监管,提醒所有运输散体运输车辆所载物品不能超过车厢高度,必须加盖篷布。对城区在建施工工地实施专人专车24小时监控。目前,市区道路(除商务中心区外)均在我局严密监控下,做到及时发现抛洒车辆,及时查处,及时清理。处理生活垃圾233车计550吨折合880立方。二是集中清理市区乱贴乱画、乱涂乱喷的城市“牛皮癣”。目前,小广告清理已交由2家拥有资质的清理公司进行清理。同时,安排协管员及时清理。在510日前全面清除市区内的城市“牛皮癣”,并做好整治成果的保持工作;三是加强书报亭管理。和邮政局联合对市区范围内40家书报亭开展规范管理,向书报亭下达了《规范报刊亭经营秩序的通知》,要求书报亭不得在亭外摆放任何物品、乱贴乱画,保持亭容亭貌整洁。发现破损、陈旧的督促经营者在规定时间内刷新、修理。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对不按规定进行整改的,依法予以处罚;四是深入治理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安排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摸底调查,特别是对未经批准、超期使用,违章擅自设置、未按审批要求设置、存在安全隐患、残缺破损有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进行重点排查,累计排查道路31条。对整改不到位的依法进行强制拆除,对破旧、残损的大型户外广告、公益性条幅,联系产权单位进行及时复新,并对市区主次干道沿线乱贴乱画、乱悬乱挂多次进行清理、拆除;五是加大对洗(修)车场的管理。安排督查人员对洗(修)车场进行普查。同时加大督促整改力度,做到无非法占道、占地修车,无污水漫流等现象;六是继续强化执勤监控,提升治理成效。安排督查人员加强了对高峰岗和夜间执勤值班人员在岗值班情况、市容监控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对不在岗和在岗不作为的按照督查考评奖惩办法进行了通报、扣分,下达督查通知书3期,督查通报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