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工作> 城市亮化> 文章浏览
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户外广告提升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03-15 15:58
来源: 宣传科

       3月15日上午,三门峡市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户外广告提升改造工作推进会在文博城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文明办主任  市创建办副主任任战洲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湖滨区  开发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负责同志以及市投资集团、文旅集团、河南日报驻三门峡记者站、三门峡日报社、黄河时报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爱伟主持。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爱伟宣读《关于市区公共属性的广告资源统一管理工作方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创建办副主任任战洲宣读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三门峡市城区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实施意见》;市城管局党组书记 局长 刘万增宣读了《三门峡市城区门头牌匾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就开展好户外广告管理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着力提升户外广告管理水平。要通过更加规范合理的布局,使户外广告成为聚集城市人气、提升城市品质、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二是依法依规,硬起手腕,强力推进违规户外广告拆除工作。相关部门要对照户外广告设置专项规划和整治方案要求,规范户外广告管理秩序,清除视觉污染,以良好的城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是分门别类,规范设置,开展好门头牌匾提升改造工作。开展门头牌匾整治是一项提升城市品质、美化城市形象的重要工作,也是文明城市创建考核验收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性指标。工作推进中要尊重群众意见,体现城市特色,消除安全隐患。四是统一规划,合理布局,高标准设置户外公益广告。各区、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进行查漏补缺,及时补充一批有主题、有特色、有深度的公益广告。

       最后,就今后设置公益广告设置,他强调,设计方案必须经市文明办和市城管局审核通过后,方可设置。设置时要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突出公益性。要围绕上级方针政策、惠民措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以宣传传统美德、好人好事、良好家风等为主题,以提升市民素质、展示城市风采为目的,将广告的公益性和宣传作用突出出来。二是要做到实用美观。要注意符合实际,在设置的地点、位置和投放时间段上要审慎考虑,在选材上要追求结实耐用,避免过多占用公共资源,力争做到以最小的资源投入实现最大化的效益。三是要树立责任意识,要认识到公益广告对政府树立形象、宣传政策、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