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栽植9000余株月季 陕州公园将再添新景
发布日期: 2020-10-30 11:24
来源: 宣传科
10月28日,市陕州公园管理处在滨水游园中心区域栽植月季9000余株。此次引进了庆典、梅兰口红、绯扇,果冻四个品种,与原有月季花带衔接连片,形成了约1500平方米的月季花海,让游人入园见景,打造园区月季的块状景观绿地,呈现“多品种、多层次、多色彩”的绿化效果。



图片3.png
月季花,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自然花期5-11月,开花连续不断,以其花姿优美、色彩绚丽和香气馥郁而著称于世。月季花种类主要有切花月季、食用玫瑰、藤本月季、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微型月季、树状月季、地被月季等。姹紫嫣红的月季花是三门峡的市花,此次公园栽植以红色系为主,到盛花期娇艳的月季花海将成为陕州公园又一特色景观!





图片2.png

图片1.png


月季花带刺,在装卸、栽植过程中容易刺伤手,职工们带着手套,轻轻取下花苗下的塑料育苗杯,把带着土球的花苗放入挖好的坑里,再把周围缝隙填满花土,用脚踩实。经过两天的紧张作业,9000余株月季花扎根滨水游园。
今后,市陕州公园管理处将大力推进园区景观提升,为打造美丽沿黄景观带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