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开展城市环境综合大整治提升月行动
发布日期: 2020-10-14 09:25
来源: 宣传科

 

为进一步争创一流的城市市容环境,从2020年10月10日开始,市城管局将以城市市容秩序大整治、环境卫生大治理、园林绿化大提升,路灯亮化大改观为目标,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综合大整治提升月行动。




城市市容秩序大整治


市区道路精细化整治。全面取缔城区内主要路段、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各类流动摊贩和农贸市场外溢摊点;全面整治城区主次干道店外经营、店外堆物、店外加工(修理)、等行为,确保主次干道无流动摊贩,无店外经营,无乱堆乱放。

微信图片_20201014093054.jpg

微信图片_20201014093123.jpg

微信图片_20201014093117.jpg


城市立面精细化整治。加大“牛皮癣”小广告清理力度,重点对沿街墙面和线杆乱涂乱画进行整治,彻底清理沿街门店卷闸门、橱窗上的各类小广告。

环卫设施及乱泼乱倒精细化整治。对各类环卫设施进行保洁、维修、更换,确保设施完好无损;及时督促沿街餐饮饭店、门店设置垃圾桶、泔水收集容器;对乱泼污水、乱倒垃圾,擅自损坏、拆除环卫设施的行为按照程序依法依规顶格处罚。

市区报刊亭精细化整治。进一步加强市区报刊亭规范管理,全面整治报刊亭亭外搭建,亭外张贴广告、亭外经营、亭外摆放杂物。及时督促报刊亭产权人或经营者,对亭外立面实施维护、修缮、清洗刷新,保持亭身干净整洁,保障报刊亭设施完好。

市区洗车场点精细化整治。督促沿街洗车场点在店内洗车、擦车,设置封闭排水沟和沉沙井等污水处理系统,不得造成污水横流污染路面及周边环境,不得在店外晾晒坐垫、座套、毛巾等杂物。严查占道洗车、店外洗车行为。

建成区私搭乱建精细化整治。及时拆除城市建成区占用慢车道、人行道、盲道、广场、绿地等公共空间违规搭建的临时建筑物、构筑物、障碍物。

市区渣土车精细化整治。做好日常巡查、蹲守,拦查带泥上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消纳、无准运手续及“黑渣土车辆”,依法立案查处。检查验收建成区所有拆迁、在建工地,要求出场路面必须硬化并且有完善的冲洗设备,车辆出场必须冲洗,严禁带泥上路。



环境卫生大治理


道路保洁精细化作业。增加人员和清扫频次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城乡结合部以及过境国道沿线进行环境卫生大治理,对人流量较大的多个路段实行不间断保洁和夜间集中大清洗。

微信图片_20201014093349.jpg

微信图片_2020101409335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4093405.jpg

环卫设施精细化运作、维护。加强公厕规范化管理,提升保洁标准,缩短保洁时间间隔;做好背街小巷保洁、绿化带杂物捡拾、3米以下小广告清理,加强垃圾中转站和垃圾箱管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清理卫生死角,保证市区垃圾日常日清。组建保洁突击队,对城市道路两侧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对居民区垃圾及时组织清运。



园林绿化大提升


园区植被精细化管理。排查园林绿化苗木修剪是否到位,有无枯枝枯叶现象,有无苗木干枯死亡现象。排查园林绿化绿篱模纹修剪是否到位,有无冒尖露顶现象、是否有缺垄断株现象,是否有其它藤蔓缠绕现象。排查园林绿化地被栽植是否到位,是否有黄土裸露现象。排查园林构筑物面上或地面上有无存在乱贴乱画现象。

园区保洁精细化。排查园林绿化落叶是否及时清扫,园区道路、广场地面卫生是否整治,水面或湖面是否有飘浮物,树上是否有树挂现象。

园区设施精细化。排查座椅板凳是否有破损现现象,是否擦洗干净。排查园区宣传板面、灯杆、园林小品、廊架、垃圾箱等是否干净无污物。

园区秩序精细化。排查园区是否存在乱摆乱放现象。排查园区是否存在乱扯乱拉现象,乱搭乱建现象。排查园区是否存在破旧不堪现象,是否存在坑坑洼洼现象。



路灯亮化大改观


路灯维护精细化。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路灯维护巡查,做到及时发现、更新损坏的照明设施,保证照明设施的完好和运行正常。

城市亮化精细化。督促沿街各责任单位做好路灯和亮化设施开启工作,营造美丽、明亮的城市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