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26 09:07
来源: 宣传科

      微信图片_20201013091142.pn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23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城市管理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魏玮出席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冯相儒、副组长许俊刚、李玉娜以及其他组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万增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013091148.png

      会上,魏玮强调,要充分认清巡视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支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巡视巡察监督的使命、责任和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监督,认真履行巡察整改落实职责。

      魏玮指出,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要站在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推进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位开展巡察监督,从政治高度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紧盯政治找根源,对党组织要聚焦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态度,对个人要聚焦对党忠诚、干净、担当。

魏玮强调,市委巡察组、市城管局、市纪委派驻纪检组要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市城市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市委巡察工作,充分相信市委巡察组,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对巡察组提出的处理建议,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为巡察工作赢得更为广泛的信任和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013091155.png

     冯相儒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两个紧盯”“一个加强”等方面,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两个紧盯”: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紧盯部门职责履行情况。“一个加强”:加强对上级巡视反馈问题对照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及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13091201.png

微信图片_20201013091207.png

微信图片_20201013091212.png

      刘万增表示,市城市管理局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城管事业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组搞好巡察工作。要紧扣这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准时参加巡察组要求的各项活动,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坚决做到有错必纠、有漏必补,做到边查边改、限期整改,确保巡察反馈的意见和交办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市委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城管工作良好氛围。我们一定会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察监督的难得机遇,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各项重点工作,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推进城管事业创新发展,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和全市人民的重托,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强劲城管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13091218.png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城市管理局巡察时间为2个月,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3639892257;接收短信手机:13639892257;同时设置举报信箱(具体地址在巡察公告上公布),电子邮箱:smxswxcz5@136.com;邮政信箱:三门峡市13号邮政信箱,邮编472000。受理时间为法定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