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别任性!阻碍城管执法,必将受严惩!
发布日期: 2020-09-16 08:25
来源: 宣传科

      市城管局按照我市“双城联创”工作总体要求,依法开展整治市容市貌等各类专项行动,为我市双城联创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然而有个别商贩违规经营不思悔改,还阻挠、干扰正常执法,这样的行为必然会被依法严惩。

      9月18日早6:41分,第二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集中治理市容。在经一路三门峡市第三中学学校周边治理时,发现一商贩三轮车放在快车道上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上前劝说、制止,并告知主次干道不能占道经营,引导其到周边农贸市场经营。在执法人员上前劝说并讲解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时,该商贩情绪非常激动,不但不听规劝且恶语辱骂,又上前扯下执法人员的执法记录仪,反复几次狠狠摔在地上,导致执法记录仪屏幕碎裂,闪烁灯夹断裂。随后,仍不罢休,上前抢夺执法人员记录执法现场的手机,并对执法人员进行撕扯等暴力手段阻碍正常执法行为。整个过程城管执法人员始终保持克制,严格遵守执法程序,做到文明执法,并随即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后,将该商户带回派出所做笔录。

目前妨碍公务的商户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带走询问。该案件正在处理中。

      “文明执法”是执法人员应当坚守和秉持的准则,但任何人都不应该把“文明执法”视之为软弱,更不应成为肆意侮辱、攻击执法人员的“筹码”。在依法治国的新时代,置法律法规于不顾,肆意妄为,暴力抗法,最终必将自食其果,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