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商户违规占道经营 发朋友圈积赞减轻处罚
发布日期: 2020-09-08 09:40
来源: 宣传科

        “文明创建我参与,规范经营我先行。我叫周某,(我的父亲周某某)于2020年9月3日,在青龙路临时菜市场周边占道经营摆摊设点,造成周边交通拥堵,环境卫生脏乱差,影响市容市貌,被城市管理执法局给予行政处罚。现保证今后到市场规范经营,做文明市民。同时发朋友圈提醒亲朋好友,城市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所有人都参与进来,让我们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08094228.jpg

微信图片_20200908094223.jpg

 

       随着第二十六届黄河文化旅游节和豫商大会的召开,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验收工作的临近。市城管局加大了对市容违法现象整治力度。9月3日下午,市城管局一支队联合交警支队商务区大队,对商务区青龙路临时菜市场周边占道经营、违规停车进行了联合治理,暂扣违规商户占道经营的三轮车 。

考虑到违章商户普遍为周边自产自销的农民,本着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根本的原则,采取让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违章信息获取亲朋好友关注从而减轻处罚的处理方式,进而达到教育商户和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00908094628.jpg

微信图片_20200908094633.jpg

        发朋友圈点赞,一方面让违章商户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另一方面也利用微信朋友圈的网络传播特点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以一传十,以十传百,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自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达到提升市民文明程度,提高市民维护市容环境意识的效果。

       通过这种方式商户纷纷表示印象深刻,再也不违规了,更多群众也为城市管理人性化执法,颇具人情味的执法方式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