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党的建设> 文章浏览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8-26 14:40
来源: 宣传科

市直机关广大党干部职工: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党和国家机关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市直工委倡议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在增强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上走在前。“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落实“光盘行动”,倡导“公勺公筷”,坚持科学点餐、理性消费,不搞攀比、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共同营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践行勤俭节约的实际行动上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好典范,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以俭持家,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消费陋习,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让新美德代替旧习惯,将勤俭节约内化为自觉行动。

在营造文明节俭的浓厚氛围上争先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崇尚节约、惜粮如金,做节粮爱粮的实践者、保护粮食的示范者,让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门峡市委市直工委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