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党的建设> 文章浏览
市城管局召开提升党支部建设暨“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08-26 11:04
来源: 宣传科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组织抓党建职责,推进“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2020年8月21日下午,市城管局召开提升党支部建设暨“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推进会。局二级调研员刘振国对党支部建设和“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826105318.jpg


     刘振国指出,“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尤其是窗口部门要围绕“新衙门作风”六个方面23项具体表现,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承担重点任务,继续深挖细查、落实落小,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城市管理工作与广大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要针对查摆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扎实整改,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改善城市环境,让城市管理更加惠民、利民、便民。要强化监督检查。机关党委要不定期对各单位、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要通过健全日常监督体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让主动作为、勇于奉献、创先争优、廉洁勤政成为城市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硬核标配。

微信图片_20200826110725.jpg

       刘振国强调,党支部理论学习要坚持三个必须。一是学习时间必须保证。党支部换届后,新一届支部班子要继续保持支部每周集中学习的良好传统,组织好、开展好支部学习。二是人员必须到位。各党支部所辖部门全体人员要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局领导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从下周开始机关党委将对各党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抽查。三是内容必须充实。要强化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文明创建等各方面知识学习,集中学习要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文明创建、廉政教育、业务培训相结合,要创新形式,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彦儒通报了市城管局“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副科级干部郭战涛宣读了《三门峡市“新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情况通报》。局属二级单位党政正职、机关各科室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