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城管局> 党的建设> 文章浏览
坚决刹住“新衙门作风”
发布日期: 2020-04-22 14:37
来源: 三门峡日报

 

       近段时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纷纷集中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我市巩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成果、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相对于“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老衙门作风”,“新衙门作风”的特征是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但是脸热心冷、只微笑不办事,抬手就是“打太极”,张口就是“软钉子”,其本质上仍然是庸政懒政怠政。和“老衙门作风”相比,“新衙门作风”不仅同样疏离了党和群众的关系、阻滞了办事效率,而且更具有隐蔽性、欺骗性,其危害不容轻视。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同时市委、市政府为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又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这些工作的落实,需要党政职能部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主动担当、提高效率,需要全市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积极进取、服务到位。只有大力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才能避免出现阳奉阴违、弄虚作假、数字脱贫、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确保全市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